神奇娜

[歐相]我們是不合襯的(溫馨向)

迷妹的第三者角度。

溫馨向。

可愛的歐爾麥特x自卑的相澤消太

- - - - - - - - - - - - 


天氣超冷的,我的預寒衣服全然缺乏適當的配搭,身體寒得要命,外面的風只有愈來愈強勁,沒有辦法了,只可以借著附近的一家咖啡店先備備寒,待身體回復一點的溫暖再外出吧。

 

「叮叮噹!」

 

推開咖啡門的一下清脆聲,一陣氛香撲鼻的咖啡香氣立即湧強鼻頭,店內開啟著的暖氣讓我頓時感到一陣安慰。

 

「哎也!」身體享受著這一份溫暖時,突然被身後的人一推撞,不滿感隨即湧上心頭,回頭正想破口大罵之時,竟發現是他!?

 

「歐⋯⋯歐爾麥⋯⋯!」

 

歐爾麥特舉起了他瘦削的食指放在嘴上,我別立即把自己的驚嘆聲掩藏心中,可是我心跳快得幾乎無法控制。

 

我是歐爾麥特忠粉,正背著的歐爾麥特痛包被對方看到了,似乎讓他感到一陣不好意思。

 

「謝謝你對我的支持呢。」一個溫柔的微笑,啊⋯⋯我的心都給溶化開了。

 

「抱歉我剛剛不小心推撞了你一下,你還好嗎?」

 

對方是歐爾麥特,再加上那麼陽光溫柔的笑容,難道我還在介意那“推撞”什麼的嗎?我恨不得可以被他“推倒”!啊不!內心的想法開始紊亂,心藏小鹿亂跳,連忙低下頭來掩蓋自己如此不堪的反應,結果我才發現歐爾麥特身上正提著一件與他的身形差不多大又厚的外套。

 

- - - - -

 

歐:「小姐!你身很冷,套上我的外衣取暖吧!」

 

我:「好啊!歐爾麥特先生!」

 

歐:「啊!小姐,你很可愛,你叫什麼名字?我對你很有興趣。」

 

我:「那麼巧,我也對你很有⋯⋯⋯⋯

 

- - - - - 

 

「小姐!小姐?」

 

「是的!歐爾麥⋯⋯⋯⋯」

 

「小姐,你是一位嗎?」

 

回神過來,正跟我說話的是一位咖啡店店員。

 

「小姐,一位的話,請這邊。」

 

幻覺散開了才發現歐爾麥特已經走進店子去了,還選了一張位於咖啡店最角落的位置。

 

「我坐這裡!」沒有理會店員的指示,走到一張於歐爾麥特附近的位置,距離有點近卻又不至於會打擾對方的位置。

 

歐爾麥特也是自己一個嗎?眼睛悄悄地望向那邊,見他把外衣 細心地鋪到椅子之上,吐了口氣磨擦了兩掌,於外衣上細心地擦了擦,是一個讓外衣溫暖的動作吧。接著便安坐於已鋪上溫暖外衣的椅子之上。

 

原來歐爾麥特如此怕冷的嗎?明明是從外國回來的啊,真可愛。我內心已經陶醉得不行。

 

接著歐爾麥特手伸了伸,店員便走到了他的跟前為他完成點餐,點餐一向倒不是什麼很復雜的事情,但歐爾麥特的點餐時間卻是非常長久。

 

那也沒什麼關係吧,我只是把我的專注都放在可愛的他身上。

 

 

「叮叮噹!」

 

咖啡店門清脆的開啟聲。沒有多留意剛在眼前走過那位黑漆漆的路人,直到他繞到了歐爾麥特附近。歐爾麥特一望見對方便立即刻不容緩地站了起來,把自己的位置讓了出來,示意對方坐在自己剛暖過來的座位上。

 

那個人的厚實領巾誇張地從肩上繞至鼻梁之上,烏黑凌亂的長髮又幾乎蓋上了半臉,完全看不到樣子來,腰子都曲著,就是給人一種很沒神沒氣的感覺。

 

是歐爾麥特的朋友?有那種朋友真怪嘛⋯⋯。

 

那個人攝手攝腳地坐在歐爾麥特為他安排好的位置上後,找緊了歐爾麥特剛剛暖過的外套,然後不忙把兩手縮回了自己的衣袖中,只露出指頭部分。原來他才是真正怕冷的人嗎?歐爾麥特對朋友真細心呢。

 

他身一坐下來,店員便立即為他端上了熱牛奶以及一個暖呼呼的新鮮麵包。時間剛好,感覺就似是歐爾麥特故意在事前安排好的。

 

「最後還是選擇要熱牛奶嗎?」

 

突然在我身邊站著的店員,靜悄悄地詢問著正迎面而來,剛為他們兩人上餐的那一位店員。

 

「對啊。明明跟他說明了許久,在咖啡店單點熱牛奶跟一杯牛奶咖啡的價錢是一樣卻,卻偏偏硬要點個普通的熱牛奶呢?真奇怪呢。」

 

「這個時間,這個環境,這個天氣喝熱牛奶,總容易讓人熟睡。」我心中默默地吐了個糟。

 

專注地看著他們兩人,我就覺得那個相處的感覺愈來愈奇怪,兩人明明面對面坐著,但基本上只有歐爾麥特一人說過不停,對面的那個人只是一直聽著,不久點頭以示回應對方。難得可以跟歐爾麥特同桌用餐,甚至被那麼細心照料的朋友,竟然是如此冷淡的嗎?

 

看著看著心有不甘啊!卻是我的話,一定會超級勇躍地回應著歐爾麥特的說話呢,那個人真不懂趣的說!

 

果然,時間才過了不久,歐爾麥特便突然靠過了那個不懂趣的人身邊,一定是因為那暖呼呼的熱牛奶,那個人還真的熟睡了,在他幾乎快要熟睡頭子都快要失去平衡撞落椅柄之前,歐爾麥特的肩膀還是趕得及把他的頭剩著過來,好讓對方能靠在自己身上安睡,並且用早已鋪在座位上的外還緊緊包裸著那懷中的人。

 

歐爾麥特把熟睡的那人抱在自己的懷內便站起來,手從口袋中淘出了幾個小錢放置於桌上。然後,從我的前方,緩緩地走過。眼神只停留在那個人的臉上,那怕他已經完全不知道得我的存在。

 

把熱燙燙的咖啡端在手中而沒有留意到有誰正步向她的店員小姐, 轉身不慎地剛好與人一個小碰撞,手一鬆開,咖啡從手中往歐爾麥特的方向躍出來。

 

歐爾麥特手敏捷地擋開咖啡杯,熱燙燙的咖啡都燙至手上,咖啡杯劃過於我身邊再跌落地上。

 

歐爾麥特的氣場突然嚴肅起來,店內突然被氣場壓得鴉雀無聲。他臉不帶笑容,只是低頭仔細打量著懷中那人,直至那位他輕輕靠歐爾麥特的衣裳拉緊了一下,讓自己深深地坎入對方的懷中,似乎全然沒被店內所發生的事情影響到他濃濃睡意。

 

「很對不起!」店員小姐慌忙道歉。聲音打破沉默,歐爾麥特這刻才抬起頭來,氣場漸退,從新展露著溫柔的笑容。

 

「沒事。下次得要小心一點啊,因為熱水還是很容影燙傷皮膚啦。」語氣依然溫柔,不帶有過分的責備。

 

只是,內心不敢想像,若是咖熱燙燙的咖啡是嗆到了他懷中的那位⋯⋯。剛剛的氣場可是帶著一絲的怒氣,連我這等平常人也能察覺,那個人⋯⋯大概不是一般的⋯⋯朋友?

 

大概是因為咖啡杯跌落在我的身邊,歐爾麥特才“終於”留意到我的存在。

 

「小姐,你還好嗎?抱歉剛剛情急了,沒嚇倒你嗎?」

 

「嗯,沒有。」

 

雖然能與歐爾麥特直接對話,被關心是一件夢寐以求的是,但,這一刻我的注意力卻落在他懷中的那個人身上去。

 

明明,是那般的平凡⋯⋯。

 

到底。為什麼?雖然沒很想知道,但,也許,機會只得一次。

 

「歐爾麥等先生,請問,他是你的何人?」

 

也許問題來得有點突然,歐爾麥特顯得有點意外,可是,很快他又變回了一個很滿足,很甜蜜,讓人覺得他很幸福的笑容:

 

「他是我的戀人。」

 

⋯⋯⋯⋯。

 

 

「他多天沒有好睡覺了,最近都為著學生補課的事情在忙來忙去。難得今天把他硬拉出來了,得要花點心思讓他願意休息一下。還好剛剛的小事情沒有把他弄醒呢,你看他睡得多熟啊。」

 

歐爾麥特邊說著邊滿足地打量著他的“情人”。

 

啊,天啊。我超級後悔打開了這個話題。明明一個如陽光般閃耀的溫柔英雄,另一個卻比平凡人更沒有存在感且陰陰沉沉的,不管我怎麼想也好,他們二人跟本不合襯!一點也不!!

 

可是看著歐爾麥特一臉滿足⋯⋯。我感覺自己那裡都給輸掉了。

 

接著歐爾麥特抱著他的情人離開咖啡店,在步出門口之前,還不忙把懷中人的的領巾多繞一圈,確保他到外頭時不會被寒風吹醒。

 

- - - - - 

 

今天是歐爾麥特的限量版娃娃推出的日子。

 

即使知道歐爾麥特以有了所謂的“情人”,我也不會對歐爾麥特的愛有所動搖的!更何況,他們跟本一點也不合襯,說不定那天他們還是會散掉啊。

 

放學後什麼都沒理會,衝衝忙忙趕到了最近的夾娃娃巨店SEGA,拉了拉手根,準備展示我憂秀的夾娃娃技巧,看我吧,我可不只想收藏一隻那麼少。

 

一步入娃娃機,意料之外的人山人海。

 

雖然了解到歐爾麥特的人氣,但也比我想像的誇張。歐爾麥特最近人氣爆升嗎?不,仔細看看,他們所有人只是圍觀著同一架夾夾娃。好奇地繞過了人群去看,是怨家路窄嗎?竟然是他!?

 

那個人目不轉睛地看著娃娃機內的”歐爾麥特”, 即使腰子曲著,黑髮蓋面,整個人也散化著一種頹廢感,由他控製的娃娃夾反應靈敏得像是自己的手一樣,一板一眼,完全在那個人的掌握當中,一隻娃娃幾乎不出5百日元就會給他夾掉。

 

「叮噹叮噹。」

 

娃娃機發出音樂鳴聲,又一隻了,放在他跟前的透明袋子裡,幾乎有十多隻限量版歐爾麥特娃娃。

 

我的天啊!我已經輸了給那個人!他連娃娃也要跟我搶嗎?

 

我禁不住肥中的怒氣了,我大步走到他身後,伸手想拍他肩膀時卻被他右手一抓我的手碗。

 

「等等。」是一把平穩的男性聲線。說擺,左手一直沒有離開過娃娃機控制桿。

 

「叮噹叮噹。」

 

又一隻了。看到“歐爾麥特”安全滑落,他便放開我的手,蹲下身把“歐爾麥特”提了出來。然後提著那早已滿載著娃娃的透明袋子轉我對我說。

 

「先到外面才好說話,這邊很吵。」

 

我氣沖沖地跟在他身後,直至他在一個公園的長椅邊停下了腳步,使回頭望向了我。

 

「不可以啊,娃娃我不給也不賣。」

 

「你都已經得到了最大的那個!連娃娃你都你搶你實在!實在⋯⋯」

 

那個人突然揚了揚眉目望向我:

 

「是那天咖啡店的歐爾麥特迷妹?」

 

咦,他竟然記得我?

 

「雖然我沒必要跟你解釋,但,那些娃娃不是給我自己的,所以不會賣。」

 

「那你夾那麼多幹嘛啊!?都說了你明明已經有一個最大,最好,最讓人羨慕的歐爾麥特,連娃娃你都要給我搶⋯⋯我⋯⋯。」

 

「我想,你生氣的不是我把娃娃都夾走,你生氣的是你覺得我跟他一點也不合襯,你覺得我配不上他吧。」

 

他的說話平穩且清晰,也是因為太清晰以至於被他說話的內容所驚訝。

 

「雖然,我真的沒必要跟你解釋,但,我自己也覺得,我們跟本不合襯,或許那天,我們會分開。」

 

⋯⋯⋯⋯⋯⋯。

 

一陣微風突然輕輕吹過,他掩蓋著眼睛的前蔭被風吹起來,看到他帶著一點不安的目光。

 

「他的身影總是很巨大又光亮,但我只不過是藏於黑暗中一角的影子。我早就跟他說過,我們並不合襯,即使,互相存在著好感。他喜歡受注目,而我很怕被注目。他喜歡媒體,我討厭媒體。他喜歡我,他很疼我,而我,很喜歡他,同時,我討厭他⋯⋯討厭,他的所有。」

 

他把透明袋中的其中一隻“歐爾麥特”掏了出來,握於掌中。

 

「真討厭,你那個會溶化人心的笑容。」

 

看著他的目光,我無法相信他口中所說出來的討厭,世上有一種人是表裡不一的,眼前的那個人就是其中一個。站在巨大的光芒身邊,自卑。黑間擁抱著萬人愛戴的光芒,黑暗擔心自己奪走了別人心中的光芒。裡內愈是溫柔,愈顯得自己很渺少。

 

他,很溫柔。我突然覺得,開始不想討厭這一個人。

 

「既然你說那些“歐爾麥特”不是留給自己,那你幹嘛要那麼多。」我問著他。

 

「我的學生喜歡他,學生喜歡存他的周邊,但他們必需要留在學校,我只是剛好路過這些,那就順便給他們帶一點回去。」

 

「你真的要說你只是剛好路過嗎?」

 

「對,剛好路過。」

 

「你很愛你的學生呢。」

 

「不,我一點也不愛他們。」

 

真有夠口不對心。

 

「你愛歐爾麥特。」我說。

 

「我⋯⋯。」

 

那個人看似是成功被我嗆到了,一時間說話卡了在喉,臉突然變得漲紅,為了掩飾,他便悄悄地把自己的頸巾拉高,讓頸巾內那個金黃色捕獲器閃閃發光,頭低著不讓我看到他的表情。

 

有點可愛呢。

 

「我走了,娃娃你自己去夾回來吧,你這小迷妹。」他說著,便提著一大堆的娃娃轉身背向了我。

 

「我不做歐爾麥特小迷妹了,我轉向,我要當歐相的小迷妹。」

 

聽見我的說話,他回頭一臉無言地盯了盯我。

 

「反正你的周邊很平,多存一個抺消英雄的周邊是閒事!」我說。

 

「我們會分開的⋯⋯」

 

「我覺得你們,很合襯!」

 

也許是我的說話讓他有點驚訝了,他睜了睜他的三白眼看著我,確定一下自己沒有誤會到說話的意思。接著,他低了低頭,露出一了一個不好意思,有點羞意,一個十分輕微的微笑,還輕輕摸了摸我的頭子。

 

「真是胡說八道。」

 

⋯⋯⋯⋯

- - - - - - 


评论(3)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